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教育 > 武昌周周讲

周周讲第10讲|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寄语武昌青年干部:别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

发布时间:2018-05-19    来源:      

      5月19日上午,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暨2018年青干班和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共五大会址举行。武昌区委副书记廖方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太荣,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出席活动现场,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人资局相关责任人,青年干部培训班及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周周讲

“五个一”环节开展

↓↓

重温入党誓词

      由青干班党员代表葛玉龙领誓,全体在座100余名党员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诵读党章党规

      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党员代表许凯带领全体学员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2017版)》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

 

开展特色党课

      现场观看了“轮椅上的天使”微视频,并由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以“别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为主题,讲授特色微党课。董明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诠释了自己对信仰的理解,鼓励学员们把心中的爱和感恩,用奉献的形式表达,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岗位、奉献给他人,努力做到“感恩奉献、坚持学习、不忘初心”。她的真情讲述,数次使在场学员潸然泪下,现场掌声不断。

 

组织交流分享

      学员代表高磊分享微党课学习心得,他说:

      “刚才听了董明老师的讲课,我既感动,又钦佩。作为80后90后的我们很受鼓舞,现如今,80后在各个行业中已经成为中流砥柱,90后正努力以广阔的视野和奋进的态度积极进取。虽然有时候社会的浮躁让我们压力山大,但单纯的初心从未改变。跟董明老师比起来,我们承受的那点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别让生活的压力夺走了你的信仰。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同志,都注定要承担历史责任,这是社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

      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程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回顾在入党之初过好“思想关”、“本领关”、“行动关”的历程,我作为党员干部要努力本职岗位上拼搏赶超,用真心、真情服务人民群众。

 

唱响红色歌曲

      全体参与人员合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

 

廖方平同志在点评时指出:

      要牢固树立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的意识。要把党的历史、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等变成入脑入心的常识,工作中的智慧;做到和全面从严治党、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红色引擎+五线推进”、“我是党员”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和骨干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五个方面相结合。

      胡太荣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把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和干部教育培训有机结合,把五大会址等红色阵地资源作为党校教育的延伸课堂、课外讲堂、移动讲堂,更有助于建设武昌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他寄语全体学员:

      ◑一是要坚定信仰。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要有坐得住“冷板凳”的坚持。

      ◑二是要终身学习。全体学员要珍惜集中教育培训机会,学习董明老师坚持终身学习的精神,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动力,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效果。

      ◑三是要保持快乐。要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避免落入“境界不宽、郁郁寡欢”的亚健康工作状态,坚持以奋斗的姿态热爱工作、以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以健康的生活调剂工作,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最后,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今年以来,武昌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开展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最大限度地贴近基层实际、满足组织需求、顺应群众期盼。学习场所从社区延伸到商务楼宇、烈士墓园、博物馆、大学校园、帮扶结对村及草坪马路,加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渔鼓、快板等文化活动形式,吸引了大量群众主动参与。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