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教育 > 武昌周周讲

周周讲第5讲|全面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4    来源:      

       4月14日上午,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暨“全面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书记培训班活动第五场在中共五大会址举办。武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李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太荣出席活动现场。

      主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周周讲“五个一”环节: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由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领誓,全体在座100余名党员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三位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言讲述入党初心;

      “诵读一段党章党规”,培训班党员代表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

      “讲一节特色微党课”,由2017年区文明市民、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教职工、区教培中心历史研究员瞿利红讲授微党课《传承红色教育基因 再创武昌教育辉煌》;

      “开展一次交流分享”,武汉市武珞路中学党总支书记周少勤现场分享学习心得;

      “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由武昌区康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领唱,全体党员合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小学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环节。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党牢牢掌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权,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培养一批理论武装强,党性修养高,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感悟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重大举措。党员教师应当成为广大群众的一面旗帜,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凝心聚力为实现新时代武昌教育的辉煌奋勇拼搏。

      李超同志在评价周周讲教育局专场时指出,此次活动办出了浓厚的文化品位、深厚的历史积淀。武昌是文化之城、历史之城,周周讲活动应该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应该要使心灵震撼,要使灵魂得到洗涤。要坚守初心,讲出武昌的使命担当,提高武昌的教育水平,继续奋力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胡太荣同志感慨“武昌周周讲系列学习活动从无到有的可喜变化和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他饱含深情地说:“在中共五大会址,我们脚下踩过的砖,有可能是我们的革命先烈踩过的,在这个课堂上我们穿越回了90多年前风云激荡的武昌。我们有责任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围绕“党员群众精神提升的平台、感情交流的平台、丰富生活的平台、凝聚人心的平台”等四个平台,在中共五大会址主讲堂和街道、社区子讲堂全面开讲、分层推进、互为补充、百花齐放、鼓励创新、灵活多样地持续开展,截至目前全部参与人次共计约3300人次。

      区级主讲堂依托中共五大会址,整合区级资源,邀请党员干部、奥运冠军、专家学者等优秀宣讲人员入驻讲习所,讲好故事、讲活理论,每周六上午定期举办周周讲活动,共计5场;街道、社区子讲堂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发动社区党组织精心组织,党员干部与骨干群众积极参与,共举办47场。在武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掀起了持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