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教育 > 武昌周周讲

周周讲首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03-10    来源: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3月10日上午,武汉革命博物馆农讲所大礼堂内响起了《不忘初心》的歌声,拉开了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的大幕,武昌区机关、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了这一场特殊主题学习的第一课。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领学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随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就“新时代不断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的必要性”为大家讲授了主题微党课,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就党课内容进行了心得分享交流。最后,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首课正式结束。

      据介绍,“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包括“五个一”环节,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党规,开讲一次特色党课,举行一次交流分享,唱响一首红色歌曲”。此次的专题学习活动正是深入推进武昌周周讲工作系列工作举措和计划的首场活动。

      武昌区将以“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为契机,以武汉革命博物馆为阵地,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深入推进实施“红色引擎+五线推进”,致力于按照“五个一流”目标,将讲习所打造成深化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的一流研究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学风、言传身教的一流党内组织生活基地;深入引导、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流宣传活动基地;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真抓实干服务群众的一流实践锻炼基地,使讲习所成为感悟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魅力和价值魅力的推进器、大熔炉和加油站。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